单位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单位介绍

江苏省煤基温室气体减排与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简称“江苏省重点实验室(CGGCU)”)成立于2010年,与中国矿业大学碳中和研究院一体化运行,前身是江苏省煤基CO2捕集与地质储存(CCS)重点实验室(2010-2018年),是国内首个专门从事CCS研究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也是当时江苏省前瞻布局的碳减排领域省重点实验室。中国矿业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前身是成立于2009年的中国矿业大学低碳能源研究院,是国内最早从事化石能源碳减排与低碳化高效洁净利用领域应用基础和前沿技术研究的高水平独立运行研究平台之一。

旨在面向碳达峰碳中和国家和江苏省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化石能源碳减排与低碳化高效洁净利用领域紧迫性应用基础创新研究和高水平研究生培养,培育发展碳中和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力争三年内建设成为化石能源温室气体减排特色鲜明,在煤基温室气体减排与资源化利用领域优势突出,在主要研究方向具有国内不可替代性的江苏省“双碳”领域重大创新载体平台与人才培育其地,服务国家,地方,企业“双碳”目标实现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