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江苏省煤基温室气体减排与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2-09-16        文章来源:       浏览:


根据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精神,结合江苏省煤基温室气体减排与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简称江苏省重点实验室(CGGCU))实际,本着“公开、公正、公平”和“择优录取”的原则,特制定本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一、组织机构

成立江苏省重点实验室(CGGCU)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硕士推免研究生复试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桑树勋

副组长:刘世奇

成员:王猛、朱前林、陈润、李世航、渠俊峰

秘书:申小影

江苏省重点实验室(CGGCU)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制定,对相关人员进行政策、纪律、业务等方面培训,拟录取考生名单拟定,考生申诉受理以及有关信息公开等工作。

二、复试安排

1、复试办法:不定题目,由复试小组成员随机提问,即问即答。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英语听力和口语20分、综合素质和能力80分。

2、复试内容:包括外语及综合素质两部分。外语考查包含英语听力、口语和专业外语翻译等考查内容,满分20分;综合素质注重考察考生运用专业理论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同时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以及事业心、责任感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满分80分。不指定参考书和资料。

3、复试采用线下或网络远程形式,网络远程形式以钉钉或者腾讯会议做为复试平台复试前在电脑或手机上安装钉钉软件或APP、腾讯会议软件或APP(备用平台软件),等待复试小组老师具体通知。复试时间不少于15 分钟。

4、每位学生的复试成绩,由复试专家成员独立打分后取平均分确定。复试专家成员应在每位学生面试结束后现场给出评分,专家评分应根据学生面试的实际情况给出一定的梯度,有区分性。

5、复试时间:待定,以复试小组通知为准。

三、考生复试注意事项

1)考生应按照通知的复试时间准时参加复试,无特殊原因未按照考务人员通知时间到场备考的,迟到20分钟以上或复试过程中未经考务工作人员同意擅自退出复试考场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复试过程中如出现任何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复试秘书。

2)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如发现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即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根据教育部要求,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3)网络远程复试时,若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或中断时,考生须立即联系复试小组工作人员,并确保此时预留电话通畅。

4)复试过程中请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考试结束后,考生应按复试组老师要求退出复试考场。退出考场后,考生不得再进入候考室或复试考场。

四、复试考生提供材料

复试考生需提供以下材料:

①《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登记表》(由系统直接导出);

②《思想政治考察表》一份(由系统直接导出);

③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者,提供复印件一份;

④本科学习成绩单一份,要求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红章原件的扫描件);

⑤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扫描件;

⑥国家级外语考试成绩或合格证书复印件一份。

上述电子申请材料请按照编号顺序整合压缩为一个ZIP 文件,并以报考专业代码名称+姓名”命名,在923日上午12:00之前发送至cumtcni@cumt.edu.cn邮箱;材料收到后恕不退还、逾期不再接受申请。

五、录取办法

1、复试结束后,江苏省重点实验室(CGGCU)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复试成绩,根据招生专业(研究方向)学生的总成绩排序,总成绩=本科学习加权平均成绩*0.6+复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0.4。如果总成绩出现并列者,根据本科学习加权平均成绩高低进行排序,如排序仍然相同则以外语六级、四级分数进行排序。根据各专业(研究方向)的录取指标按总分排序确定录取建议名单。

2、复试总成绩不合格(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无故不参加复试的考生不予录取。政审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旦发现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江苏省重点实验室(CGGCU)将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

4、江苏省重点实验室(CGGCU)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者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5、凡录取的学生部分享受学业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级分为一等、二等和无。奖学金的等级由江苏省重点实验室(CGGCU)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生总成绩的排序和学校下达的指标数及相关规定确定。

6、江苏省重点实验室(CGGCU)按照学校下达的各类免试研究生录取名额确定拟录取名单,待录取结果经江苏省重点实验室(CGGCU)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学校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待录取考生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列入正式录取名单,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统考。

六、本办法由江苏省重点实验室(CGGCU)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江苏省煤基温室气体减排与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 

2022915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