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碳捕集与利用技术入选江苏省行业领域优秀科技进展
发布时间:2024-03-22        文章来源:       浏览:

近日,我院与南京大学等单位联合申报的低能耗低损耗CO2捕集与高值化利用技术入选2022年度江苏省行业领域环境能源领域的优秀科技进展。我院陆诗建、刘玲、康国俊三位老师作为主要研发人员获得该项荣誉。

江苏省行业领域优秀科技进展遴选活动是由江苏省科协技术协会组织发起,目的是为广泛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反映江苏科技发展成就,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科学热情和奉献精神,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低能耗低损耗CO2捕集与高值化利用技术包含低能耗CO2吸收剂(复合胺及相变吸收剂)、CO2固载胺吸附剂、多梯级余热利用技术、胺逃逸控制技术、胺降解控制技术、CO2矿化利用技术与CO2化工利用技术,应用领域为燃煤烟气或工业尾气CO2捕集提纯与CO2资源化利用。相关成果申报各类专利20余项,立项或发布行业标准、团体标准12项,获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一等奖、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掌握了核心技术,形成了工艺技术包,在江苏徐钢钢铁集团、句容发电公司等单位开展了工程示范或中试验证,推动了CCUS 技术的发展和生产应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