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牵头承办第四届中国矿业大学博士后创新发展论坛—交叉学科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13        文章来源:       浏览:

undefined

论坛现场

undefined

碳中和研究院院长桑树勋教授致辞

undefined

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王猛教授主持论坛

undefined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姚艳斌教授作学术报告

undefined

煤炭精细勘探与智能开发全国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黄炳香教授作学术报告

undefined

优秀博士后作报告

undefined

论坛合影

 

20231110日下午,我院承办的中国矿业大学博士后创新发展论坛交叉学科分论坛在南湖校区举行,中国地质大家(北京)姚艳斌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桑树勋教授、煤炭精细勘探与智能开发全国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黄炳香教授、深地工程智能建造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亭、矿山互联网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查振高、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吕向前出席了论坛。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王猛教授主持论坛。

桑树勋发表致辞,他用八个字“欢迎-感谢-期待-加盟”对参会学者表达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与各科研平台的人才引进政策,诚挚邀请参会学者来百年矿大、圆青春之梦。在特邀报告环节,姚艳斌作题为《煤层碳封存现状、研究进展及未来攻关方向》的报告,他指出学科交叉融合是科技发展的动力,是科技创新的源泉,希望青年学者拓宽视野,成为交叉文化的引领者;黄炳香以《煤系共伴生矿产协同开发》为题作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他们团队的研究进展及取得的成果。在博士后专题报告环节,来自6家科研平台的优秀博士后分享了在矿大的培养经历及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各科研平台为博士后成长提供的平台支撑和政策保障,希望参会博士了解矿大、加盟矿大、助力矿大发展,成就非凡自我。

本次论坛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海内外多所知名高校的3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同时吸引了5家博士后联培单位的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参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