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国际青年学者“越崎论坛”碳中和研究院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3-10-27        文章来源:       浏览:

undefined

会议现场

undefined

学者报告

undefined

学者报告

undefined

学者报告

 

 

1025日下午,我院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2023年国际青年学者“越崎论坛”碳中和研究院分论坛,来自海内外的6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院长桑树勋,副院长王猛、刘世奇,各研究所负责人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王猛主持。

桑树勋代表研究院致欢迎辞。他对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情况,希望各位青年学者做好职业规划,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了解矿大和碳中和研究院,为国家的“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刘世奇重点介绍了研究院的科研工作。他指出,作为我国成立最早的专门从事碳减排研究的科研平台,研究院一直聚焦煤基碳减排与煤炭高效洁净低碳化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他期望各位青年学者加盟研究院,共同致力于碳中和交叉学科的融合发展。

在学术报告环节,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洪堡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的4位优秀学者依次进行了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以及研究成果,并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王猛带领线下参会青年学者参观了相关实验室,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大型仪器设备。各位青年学者纷纷表示此次参会,深切感受到了矿大的热情和浓厚的学术氛围,收获满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