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低碳院承办中国循环经济科技创新大会碳中和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29        文章来源:       浏览:

202163-4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2021全国循环经济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山东省青岛市顺利召开,循环经济领域从事科技创新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科技管理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青岛理工大学承办,我校作为支持单位承办了第四分论坛“面向碳中和的循环经济碳减排技术研讨会”,桑树勋院长、陆诗建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活动。

在第四分论坛开幕式上,桑树勋院长致开幕辞并作主旨发言。桑院长对出席会议的专家领导和代表表示欢迎,介绍了矿大低碳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低碳院在科研平台建设、碳中和科学研究和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独特优势和发展模式。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伦敦大学学院、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研究单位的12名专家进行了技术交流,研究内容涉及CCUS、碳汇、微藻固碳、CO2催化转化、碳减排泛能大数据等。我院陆诗建研究员做了题为“CCUS关键技术与规模化示范”的技术报告,从技术开发与成果转化相耦合的角度解读了CCUS工程技术应用现状,获得现场广泛关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