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能源论坛主席、世界水资源组织行政董事会主席Harold.H.S.OH先生受聘低碳能源研究院国际院长
发布时间:2010-12-09        文章来源:       浏览:

12月7日下午,世界能源论坛主席Harold.H.S.OH博士受聘中国矿业大学低碳能源研究院国际院长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南湖校区艺术学院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赵跃民教授主持受聘仪式并介绍了Harold.H.S.OH博士的基本情况,校长葛世荣教授为Harold.H.S.OH博士颁发了聘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Harold.H.S.OH先生发表了简短的就职演说。校党政办、人事处、低碳能源研究院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校长葛世荣对Harold.H.S.OH博士出任中国矿业大学低碳能源研究院国际院长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Harold.H.S.OH博士受聘低碳能源研究院国际院长,可以从全球的高度引领低碳能源研究院的发展,为我国的低碳能源发展提供广阔的思路。他相信Harold.H.S.OH博士将帮助我们提供国际新能源发展的最新动态,推荐国际知名学者来低碳能源研究院工作,引荐国际知名学者担任低碳能源研究院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推动与国际一流大学、国际大型能源公司等创建世界低碳能源研究联盟,提高低碳能源研究院的国际影响力等等,这无疑会促进我校低碳能源研究院的发展和学校发展战略的实现。

Harold.H.S.OH博士表示,中国矿业大学作为全国著名的煤炭行业高等学府,为中国的煤炭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对于受聘为中国矿业大学低碳能源研究院国际院长深感荣幸,感谢学校领导给予的认可和信任。当前人类面对全球性能源挑战问题,低碳能源的发展是大势所趋,需要在各个相关领域取得突破,愿和矿大科研工作者一起探索,不断推进低碳能源科技发展。

聘任仪式后,Harold.H.S.OH博士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World Energy Forum: a Vision for a New World Energy Order”的学术报告。Harold.H.S.OH博士从全球性能源面临的挑战、发展绿色能源等方面阐述了现代全球的能源状况和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学术报告极具前沿性和创新性,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报告会上,Harold.H.S.OH博士还现场回答了部分同学的提问。

附:Harold.H.S.OH博士简况

Harold.H.S.OH博士是国际著名社会活动家,特别在能源、水资源领域影响很大。早年曾获剑桥大学伦理学、社会学、政治学博士学位,耶鲁大学圣经宗教研究研究生,纽约州NEW ROCHELLE大学宗教研究学士;1985年– 1996年担任MILLENNIAL石油公司CEO,1997年-2000年担任伦敦MILCO S.A公司CEO,2006年至今担任纽约伊莫金科技公司CEO;2002年-2004年任密苏里州大学宗教学助理教授;2004年-2006年任查尔斯顿大学伦理学教授、哲学与宗教学副教授、伦理学研究中心主任;2006年至今为纽约科技学院院长,2010年至今为纽约能源与水资源学院院长;2000年-2002年为联合国顾问,2007年至今任世界能源论坛主席,2008年至今任世界水资源组织行政董事会主席,2009年至今任世界和平与安全组织行政董事会主席。

葛世荣校长为Harold.H.S.OH博士颁发聘书

赵跃民副校长主持会议

Harold.H.S.OH博士作报告

低碳能源研究院张绍良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Harold.H.S.OH博士现场解答有关问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