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CCS英汉术语词典第一次工作会及CCUS技术发展路线图封存组第一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1-04-08        文章来源:       浏览:

2011年3月26日,CCS英汉术语词典第一次工作会及CCUS技术发展路线图封存组第一次工作会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刘建周教授代表江苏省煤基CO2捕集与地质储存重点实验室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北京交通大学中美CCUS研发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共近40名代表。

会上,代表们就CCS英汉术语词典编撰的背景、定位、进展、框架及工作方案,CCUS封存技术发展路线图内涵及表现形式、具体任务与分工、阶段目标与时间节点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刘建周教授介绍了我校江苏省煤基CO2捕集与地质储存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并结合我校CCS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与特色对“CCS英汉术语词典”编撰及CCUS封存技术发展路线图提出了建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