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EMSCHER公司和中德中心就徐州市城北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项目开展合作研究
发布时间:2011-03-04        文章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2009年1月温家宝总理出访德国期间签署的“德国北莱恩-斯特法伦州与徐州市共建徐州城北采煤塌陷地生态修复治理示范区”项目,2011年2月20日至25日,德国EMSCHER WASSERTECHNIK公司应徐州市人民政府邀请,来中德能源与矿区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简称中德中心)进行工作访问。

2月21日上午,中德双方专家在南湖校区中德中心会议室举行第一次工作会议,德方专家Detlef Rieger先生、Britta Kettelfor女士,中德中心专家组成员岳建华教授、张绍良教授、常江教授、刘汉湖教授和渠俊峰博士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岳建华教授首先致欢迎词,常江教授介绍了项目背景和最近进展,Rieger先生介绍了此次工作访问的目标。随后,中德双方专家讨论了近期的工作重点和实施方案。

2月22日至24日,专家组先后赴庞庄矿、九里湖塌陷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25日,在工作总结会上,德方专家充分肯定了此次访问的意义。他们表示,此次访问为建立示范区地表水、地下水和土壤监测系统采集了必要的数据材料,同时,为下一步示范区建设方案的提出作好了前期的研究工作。

“徐州城北采煤塌陷地生态修复治理示范区“项目旨在以徐州市为示范点,借鉴德国北威州在改造老工业区、生态环境修复、升级传统产业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同时为北威州企业投资中国、参与中国生态环保建设提供平台。该项目也是徐州市响应江苏省委省政府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战略进程中,扩大对外开放、寻求国际合作、提升发展层次的重大突破。受徐州市政府的委托,中德中心为示范区建设项目的技术依托单位。

中德双方专家合影

专家组在庞庄煤矿调研

专家组在九里湖塌陷区调研

专家组在塌陷区采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