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江苏省煤基CO2捕集与地质储存重点实验室 开展2018年科技周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8        文章来源:       浏览:

“科技创新、强国富民”是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的主题。为响应号召、提升低年级本科生对于温室气体减排及新能源技术等方面的了解、提升大学生课外参与低碳技术创新实践的热情,江苏省煤基CO2捕集与地质储存重点实验室组织了开放日活动,中国矿业大学物理学院和材料学院的80余名大一学生来实验室开展了参观和交流活动。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CO2捕集与利用、CO2地质储存模拟、碳基能源催化及生态监测与碳管理实验室等。张文军研究员、黄飞副研究员、朱前林博士、梁华根博士、王瑞玉博士及部分研究生通过原理介绍、实验演示等多种方式,让同学们对CCUS相关领域有了全新的认识、充分感受到了科学研究的魅力。尤其是看到部分研究生及开展第二课堂科研实践的本科生在实验室所做的研究工作和成绩后,大大激发了大家的科研兴趣,同学们纷纷就感兴趣的问题和各位老师及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各位导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以及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的申报和参与要求。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低年级学生对CCUS及相关领域研究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低碳生活、从我做起”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参与节能减排与低碳技术创新与实践的热情。

江苏省煤基二氧化碳捕集与地质储存重点实验室作为大学生温室气体减排创新训练基地,每年都承担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的指导和资助工作,先后有150名本科生先后获得资助,在实验室老师的指导下开展相关科研创新实践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