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江苏省煤基温室气体减排与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2-03        文章来源:       浏览:

1月29日上午,江苏省煤基温室气体减排与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

中联煤层气有限公司吴建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张绍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李小春研究员等11名委员,副校长周福宝,科学技术研究院、低碳能源研究院及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科研院副院长曲颂主持,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吴建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

周福宝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推进科研平台发展的主要思路和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作为我校唯一的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学校完成了实验室新一届负责人的聘任工作,围绕主要研究方向加强了团队建设,他希望在各位专家的关心和指导下,实验室在江苏省碳减排战略和煤炭低碳化利用研究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重点实验室秦波涛主任做的2020年度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的建设工作,并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实验室要抢抓机遇,积极服务国家和江苏省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围绕全球气候变化和碳减排,特别是CCUS等领域方向,积极争取承担和参加国家重大项目研究;要重点开展二氧化碳地质利用和地质封存技术、煤炭清洁低碳利用技术、CO2制可降解塑料技术、煤炭的碳强度评价技术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努力形成特色研究方向。

学术委员会还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煤基温室气体减排与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自主科研项目(课题)管理办法》、《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煤基温室气体减排与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实验室重大自主研究项目和2021年度开放基金。

视频会议截图

周福宝副校长致辞

吴建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主持学术委员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