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低碳院组织召开前沿交叉研究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文章来源:       浏览:

11月17上午,低碳能源研究院组织召开前沿交叉研究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座谈会,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杨志明研究员作为特邀专家出席座谈会,院领导桑树勋、王猛、刘世奇及全体职工和博士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桑树勋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低碳院的基本情况。他说,研究院定位目标就是从事前沿交叉科学研究,现有研发人员分布在5个不同学科方向,如何实现相关学科扩展与交叉是目前的工作重点,希望杨志明研究员对研究院的发展和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杨志明研究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作了经验交流。在交叉研究方面,他建议研究院要积极关注基金委交叉学部建设,抓住此次基金委学科、学部调整契机,布局3~5个重点研究方向,以项目为纽带开展多学科交叉,针对研究方向布局3~5个重点项目。在基金申请方面,他建议科研人员要坚持研究方向,开展可延续性的科研工作,追求科研成果质量而非数量,基金申报提前做好科研规划,在高水平代表性成果基础上积极参与申报,特别要关注联合基金。杨志明研究员还对申请人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