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共建单位

根据国家和江苏省关于强化形成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的精神要求,为切实推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的融通发展,共同打造国家和江苏省重要战略科技力量,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协商,中国石化集团华东石油局、徐州矿务集团分别作为江苏省煤基温室气体减排与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的共建单位,投入有效资源,结合国家和江苏省产业重大需求,开展若干方向研究,融入省重点实验室创新体系。

中国石化集团华东石油局:

中国石化集团华东石油局、华东石油分公司是一支从江苏省、地质矿产部、新星公司演变过来,至今已有50多年历史的石油勘探开发队伍,在苏央企二级单位,总部位于南京市。200712月,集团公司定位华东石油局代表中国石化开展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工作,成为中国石化专门从事页岩气、页岩油、煤层气、可燃冰、铀矿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的上游企业,同时兼顾苏北盆地东部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工作。华东石油局拥有一支专业从事天然CO2净化提纯、化工尾气净化提纯、驱油、油田穿透气回收、封存的研究团队,形成了选区评价、机理研究、油藏工程、净化集输、注采回收、动态监测、效果评价等一整套成熟的技术系列,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CO2提纯加工、工业CO2尾气回收、油田CO2穿透气回收、油田CO2驱油、CO2封存一体化技术的企业。

徐州矿务集团:

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为江苏省属唯一国有特大型能源工业企业,中国最早的三大煤炭企业之一,也是中国煤炭开采的发源地、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公司坚持把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支撑,围绕能源绿色低碳前沿技术,大力推进重点科技攻关,在实现双碳目标过程中,把煤炭绿色智能开发、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及污染防控、现代煤化工、废弃矿井安全开发利用等作为重要方向,积极构建“开采源头治理+供储过程管控+需求侧清洁利用+终端生态增值的煤炭产业低碳转型发展格局,加快打造一批绿色智能矿山、智能电站、智能化工,发挥一体化优势,强化煤电协同、煤化协同、产运协同、运销协同,积极探索“绿电”与煤化工耦合产业新模式,大力推进生态碳汇工程,积极融入全国碳市场建设进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