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桑树勋院长应邀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培训讲座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12        文章来源:       浏览:

 

202178日,桑树勋院长应邀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培训讲座做了题目为“碳达峰碳中和及煤炭行业低碳化发展”的专题报告。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郭秉晨厅长出席,陈放副厅长主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领导,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以及各市、县(区)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讲座,并聆听了桑院长的专题报告。

桑树勋院长系统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背景意义、关键概念、国际国内现状、实现路径、挑战机遇,深入分析了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煤炭行业所面临的巨大挑战、煤炭行业低碳化发展的重大需求,提出了对煤炭行业低碳化发展的“中国方案”、“中国模式”的思考,概述了CCUS技术及其对煤炭行业实现低碳化发展的关键作用,并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低碳能源研究院的研究优势和技术特色。报告得到郭秉晨厅长等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受到参会领导代表的热烈回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