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动态 -- 正文
低碳能源研究院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文章来源:       浏览: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根据校机关党委统一工作部署和低碳院党支部组织生活工作安排,72日下午,低碳能源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黄飞同志在431会议室举办了“学党史、知兴替、浊清杨、担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为低碳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黄飞同志首先简单回顾了我党百年发展史,介绍了党史学习的目的和意义,通过梳理党的十九大的基本情况与重大成果,讲述了我党百年历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强调以史为鉴可知兴替,从而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时刻保持我党先进性和纯洁性;通过列举榜样的力量,深入剖析维系我党百年发展壮大的精神源泉;随后,号召党员同志向我党先辈看齐,不忘初心,不断提高自己党性,激浊清扬,勇于剔除身边不良社会风气。黄飞同志以我国航母关键材料的突破为实例,勉励广大党员秉承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的精神,立足自身岗位,不断提升使命担当,把平凡的事业做的不平凡。最后,黄飞同志结合当前低碳院的发展机遇,号召各位党员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精确定位、奋勇前进。

课后,参加党课的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发言、广泛交流。组织委员王全德同志表示黄飞同志以史为鉴的专题党课非常生动和受益,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会上,支部书记黄飞同志还简单介绍了近期低碳院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的重点,要求所有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文件精神,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明确了时间节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