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刘伟京一行来校开展碳中和技术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23        文章来源:       浏览:

座谈现场

12月19日下午,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刘伟京一行来校开展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合作交流。学校在低碳能源研究院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副校长周福宝出席会议。

周福宝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在碳中和、煤基温室气体减排和CCUS方面的研究基础和学科优势。他表示,随着国家碳减排和碳中和战略目标的提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相关研究领域的支持力度,希望双方积极开展深层次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江苏省碳减排和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在重大战略制定、CCUS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与利用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低碳能源研究院院长桑树勋介绍了低碳能源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双方合作建议。他认为,结合江苏省碳排放目标,双方可以整合省内资源,发挥高校、环科院和企业各自优势,通过联合建立研究机构和示范工程等方式,共同推动我国和江苏省碳排放战略目标的完成。低碳能源研究院副院长刘世奇介绍了学校在CCUS方面的主要研究团队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刘伟京院长介绍了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在碳减排战略和CCUS方面的研究基础和进展,就双方合作提出了建议:在宏观战略研究方面发挥高校和研究院的优势,快速制定相关时间表和路线图;在技术科学研究、政策制定等方面,共同推进重大科技项目的立项建设;围绕江苏省碳减排的任务、目标和方案,在已有相关CCUS等技术基础上,制定技术发展和实现的政策;发挥学校和研究院各自的研究优势,联合相关企业,推动一系列示范工程项目的建设;扎实做好相关基础性工作,围绕江苏省碳减排目标的实现开展具体方案设计。

我校化工学院、环测学院、电力学院、经管学院和江苏省煤基温室气体减排与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交流。

友情链接